“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,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自古就有牛郎织女的爱情美谈,每到阴历七月七日便是牛郎织女相见之时。如今在这个自古流长的爱情故事之下,我们也要将自己的爱情传递,【爱】因为有你才完美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爱人的感激,感谢多年不离不弃的陪伴,感谢此生相守的缘分和同舟共济的恩情。

传说天上有个织女星,还有一个牵牛星。织女和牵牛情投意合,心心相印。可是,天条律令是不允许男欢女爱、私自相恋的。织女是王母的孙女,王母便将牵牛贬下凡尘了,令织女不停地织云锦以作惩罚。而牵牛被贬之后,落生在一个农民家中,取名叫牛郎,和老牛相依为命。
七夕的应节食品,以巧果最为出名。巧果又名“乞巧果子”,款式极多。主要的材料是油面糖蜜。《东京梦华录》中称之为“笑靥儿”、“果食花样”,图样则有捺香、方胜等。宋朝时,市街上已有七夕巧果出售。若购买一斤巧果,其中还会有一对身披战甲,如门神的人偶,号称“果食将军”。
这一天,女儿们在七夕夜要尽情梳妆打扮,然后换上锦绸裙袄、旗袍,头上梳发髻,戴上白兰、素馨等花饰;再画眉、抹脂粉、点绛唇、额上印花;用凤仙花汁染指甲。经过这番打扮,女儿们围坐八仙桌旁,鹊桥边上,进行各种游戏,或自娱自乐,吟诗作对,行令猜谜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。
南安太守杜宝之女名丽娘读《诗经•关雎》而伤春寻春,在昏昏睡梦中见一书生持半枝垂柳前来求爱,两人在牡丹亭畔幽会。杜丽娘从此愁闷消瘦,一病不起。她在弥留之际要求母亲把她葬在花园的梅树下。其父为其修建“梅花庵观”。三年后,柳梦梅赴京应试,借宿梅花庵观中,在太湖石下拾得杜丽娘画像。
唐玄宗宠幸贵妃杨玉环,后又宠幸其妹妹虢国夫人,引起杨玉环不快,最终两人和好,于七夕之夜在长生殿对着牛郎织女星密誓永不分离。由于唐玄宗终日和杨玉环游乐,不理政事,宠信杨国忠和安禄山,导致安禄山造反。唐玄宗逃离长安,在马嵬坡军士哗变,强烈要求处死罪魁杨国忠和杨玉环。
司马相如应好友临邛(今四川邛崃)令王吉之邀,前往做客。当地头号富翁卓王孙之女卓文君才貌双全,精通音乐,青年寡居。一次,卓王孙举行数百人的盛大宴会,王吉与相如均以贵宾身份应邀参加。席间,王吉介绍相如精通琴艺,众人说:“听说您‘绿绮’弹得极好,请操一曲,让我辈一饱耳福。”

歌声是一种情愫表达真挚的感情,歌词是一种表白表达内心的独白,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,让歌声见证爱情,让歌词赋予勇气,大声说出我爱你,给最亲爱的人唱一首小情歌吧。

爱是一种需要,爱是一种信仰,爱也是一种勇气,将你的爱情宣言化成一阵阵歌声唱出来,在音乐声中让情丝飞扬,让心爱的TA感受你的爱意,在特殊的日子里传递真情。

八一建军节 华东旅游景点 西南旅游景点 华北旅游景点